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麻城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4日电 ( 记者周甲禄)湖北省麻城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杀人抢劫案,已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今天在麻城市向媒体介绍,现初步查明,这一暴力犯罪集团共有16名成员,均为河南人,从1996年以来,该犯罪集团先后在河南、河北、湖北、湖南、陕西、浙江、江苏、安徽、天津、山东等10多省、市抢劫作案35起,杀死18人,杀伤一人,抢劫各类物资折款700余万元。

  据麻城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这个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其成员是亲戚、邻里、朋友关系,攻守同盟,每次实施犯罪时都有明确分工。这个团伙作案方式具有极大的隐蔽性,他们使用假身份证、假驾驶证,订立运输合同,然后,使用假行车证、带假牌照的货车运输货物,在运输途中将货主或押运员杀死,抢走货物。这伙人极为贪婪凶残,无论什么货物,只要装上他们的车,都抢走。杀人手段也极为残忍,主要是用绳子将人捆绑后,堵住口鼻,令其窒息死亡,再将尸体抛于路边隐蔽处。

  此案侦破缘于一具无名腐尸的发现。8月30日,与河南紧邻的麻城市福田河镇枣树坪村一村民,在106国道边稻田里发现一具尸体,向公安部门报警。麻城市公安局刑侦人员通过对现场遗留物分析,发现死者可能与江西的汇仁集团有关。经与汇仁集团总部联系,得知:8月22日,汇仁集团从南昌发往天津的一车装有价值54万元的“汇仁肾宝”下落不明,押运员失踪,后经汇仁集团派人辨认,死者正是他们的押运员。从此,麻城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湖北省公安厅也派人参与一起开始了此案的侦查。经过一个月的艰难侦查,他们终于在河南将以师孟交为首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捕获,并追缴了价值400万元的赃物。16名涉案人员,除一人已因车祸死亡外,还有5人在逃。

  由于这个犯罪团伙作案范围广,侦查工作十分艰辛。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进行追逃、追脏及案情的查证落实。(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警方就侦破渝湘鄂系列抢劫杀人案答记者问 (2000/09/23 09:52)
中青报:渝湘鄂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首犯张君落网 (2000/09/21 05:16)
普宁“7-31”案一审判决 抢劫杀人犯刘保被判死刑 (2000/09/04 11:50)
福州破获少年抢劫杀人团伙 (2000/08/30 08:31)
甘蔗地里抢劫杀人 警方20分钟擒嫌犯 (2000/08/23 12: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