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朱鹮东瀛当“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陶光雄刘敬师王晓晖)今晚,在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总理朱镕基把一张朱鹮的照 片郑重地交给了日本首相森喜朗。

  这是中国陕西洋县的朱鹮“美美”的照片。按照计划,它明天将从故乡飞抵日本新泻县的佐渡朱鹮养护中心。它 此行的目的是远“嫁”东瀛,繁育友谊。

  日本人喜欢朱鹮。吉祥美丽的朱鹮英文名字就叫“日本鸟”。但日本鸟却几乎在日本绝迹。

  一九九八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日,他在带给日本政府和人民友谊,并致力建立与紧邻日本的和平与发展友 好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还带来了一对朱鹮。

  现在,这对朱鹮已经成功产下三只小朱鹮。为使朱鹮更好地在日本繁衍后代、安家落户,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日方 提供一只雌性朱鹮,为小朱鹮配对。

  日本首相森喜朗对这一美好信息表示十分的感谢,并表示日本愿意就保护珍稀动物与中国加强合作。他说,“美 美”是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美美”来日本,是一件使日本国民都高兴的事。

  日本人爱朱鹮爱得热切。据说,小朱鹮刚刚出生时,关于它的新闻是滚动播出的。为了给它起个好听的名字,一 万多名日本人参与方案设计,可谓绞尽脑汁费尽心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