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建宁德地区撤地设市加快开放开发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三日电(记者罗钦文)福建宁德地区将以撤地设市为契机,通过今后十年努力建成闽东中心滨海城 市,加快沿海开放开发步伐,全力推进海峡西岸繁荣带建设。

  中共宁德地委书记荆福生周三在此间作上述表示。他在宁德地区撤地设市新闻发布会上说,撤地设市将谱写闽东 发展的新篇章。

  位于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地区,俗称闽东,辖一区二市六县,人口三百二十一万,去年全区国内生产总值二百多亿 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五千六百多元、二千七百多元,正日益成为一块引人注目的投资热土。 该区将于今年十一月十四日举行撤地设市庆典大会,原宁德市将改称蕉城区。

  宁德地区现正下功夫抓好道路改造、公园建设、内河整治等二十五个撤地设市项目,以争取在设市前使城市建设 有较大改观。

  荆福生表示,将以撤地设市为契机,把一个崭新的闽东带入二十一世纪。据他介绍,联接福州、温州主线投资七 十四亿元的福宁高速公路已全线动工,三都澳城澳万吨码头明年可投入使用,军民共用的闽东机场今年将开工建设,投资七十 五亿元的温福铁路力争今年立项。

  他说,这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闽东的交通“瓶颈”状况,使闽东不久将成为福建沿海的一 个重要交通枢纽。(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