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贾春旺强调要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公正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公安部部长贾春旺今天在该部举行的学习贯彻江泽民主席“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题词精神理论研讨会暨征文颁奖大会上说,中国公安部门在新时期要按照江泽民题词精神,不断提高警察的政治和 业务素质,大力加强公安队伍的公正执法等方面建设。

  五年前,江泽民主席为济南交警作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题词,旋即在全国公安系统掀起学习题词和落实 题词的活动。对此,贾春旺说,江泽民主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题词不仅是对济南交警的嘉勉,而且是对新时期中国公 安工作的性质、地位和宗旨的科学概括,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指导方针。

  贾春旺说,当前,中国公安机关正在深入开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教育和严格 公正文明执法的法制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项教育”活动。这是落实江泽民“严格执法,热情服务”题词精神的一项基础性工 作。

  他强调,公安机关作为一支武装性质的国家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其主要职责、任务就是通过打击、防 范、管理、保护等全方位的执法活动,依法为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而“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正是这种 依法管理与文明热情服务辨证关系的科学概括。

  贾春旺指出,要大力推动公安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和现代化建设,就要深入开展经常性的法制教育,强化“执 法者必先守法”的意识;同时要健全内外监督机制,坚决克服执法上的随意性,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和徇私枉法、贪赃枉 法等执法犯法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自江泽民为济南交警题词的五年来,中国公安部门积极贯彻这一题词精神,有力地促进了公安工作新局 面的开拓,并涌现了一批英雄人物。但是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有二千六百多名警察在执行公务中牺牲、四万五千七百多名警 察负伤。鉴于目前中国公安部门警力相对不足,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的情况,公安部决定在全国实行统一招考和辞退警察制度, 大力加强对民警的培训,及时清退素质低下、不适合做公安工作的人员。同时,鼓励警察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 精神,献身公安事业。

  公安部于今年三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学习贯彻江泽民“严格执法,热情服务”题词的理论征文 活动,截止七月底共收到论文九十五篇,并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及鼓励奖二十名。在今天的会上,贾春 旺向获奖作者代表颁了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