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藏自治区经贸代表团赴香港招商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记者赵健)由西藏自治区主席列确带队的西藏自治区经贸代表团,带着一百三十多个精心 挑选的招商引资项目来到香港,准备举行“二000年西藏自治区(香港)投资经贸洽谈会”,借此为西藏的发展带来更多的 境外投资。

  在今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西藏自治区主席列确介绍了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开发前景、优惠政策以及这 次经贸洽谈会的有关情况。

  谈到西藏的经济发展时,列确表示,西藏和平解放近五十年来,中央政府对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始终给予了高 度重视,中央先后召开了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从大政方针到具体政策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为西藏的发展注入了 强大动力。

  列确介绍,从一九五一年到一九九七年,中央财政共向西藏投入了四百多亿元人民币,并调进大量的石油、粮食 等物资,还根据不同时期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给予了大规模的集中援建。

  列确说,从一九九四年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会议到一九九九年,西藏全区本地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二 ,高于全国的平均增长幅度。

  目前,西藏已有外商投资项目一百零四个,主要分布在农牧产品加工、民族手工业、公益事业等方面。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徐明阳也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经贸洽谈会就是希望将外商投资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在一 百三十八个招商项目中,主要包括资源开发、高原生物、旅游项目、藏医药等。

  徐明阳还表示,为了促进西部大开发,国家采取了许多鼓励外商到西部投资的优惠政策,在西藏同样可以享受。 西藏自治区也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税收、金融、土地使用、外贸等许多方面。

  “二000年西藏自治区(香港)投资经贸洽谈会”将于十六日到十九日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