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列确强调达赖根本没有同中央政府谈判的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记者赵健)西藏自治区主席列确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非常明确的, 是一贯的。

  列确重申,中央政府的政策是:达赖必须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公开发表声明, 承认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台湾省是中国的一个省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代表中国的合法政府。

  列确表示,这个政策的核心是维护祖国的统一,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今天对达赖也是坚持这一政策。

  列确说,围绕这个政策,中央政府作出了各种努力,特别是一九七九年以来,中央有关部门也多次接触了达赖的 私人代表,但是达赖方面没有响应。他们没有响应的根本原因,就是达赖顽固地坚持西藏“独立”的立场,不断地为双方的谈 判制造诸多的障碍。

  列确是前来香港参加“二000年西藏自治区(香港)投资经贸洽谈会”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列确回顾了中央政府同达赖接触的过程。他说,一九八九年的下半年,达赖错误地估计形势,以为东欧剧变、苏 联解体,中国也会分裂。因此他宣布不与中央政府接触,同时在达赖出版的自传中,也将西藏、新疆等都从中国的版图划出去 。到了一九九三年,他感到自己以前对形势的判断错了,于是又一再要求与中央政府取得联系。但一九九三年下半年,又宣布 与中央政府中断联系,并在国际上四处散布中央政府拒绝同他谈判的谎言。同时,他还多次策划所谓的“不合作运动”、“全 民公决”等。这一切都说明,达赖不但没有同中央政府谈判的诚意,相反还设置了多方面的障碍。

  列确指出,中央政府与达赖过去接触没有进展,责任完全在达赖方面。

  列确说,从中央政府与达赖接触的二十多年历史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达赖不断变换手法,但坚持西藏“独立” 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意图分裂祖国的实质也没有任何改变。他认为形势对自己不利,就要求接触,认为有利就中断接触。但 他总是错误估计形势。即使在与中央政府的接触过程中,也没有放弃在国内和国际上进行分裂活动。

  列确强调,达赖在国际上的活动都是以分裂祖国为目的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包括全体西藏人民都是坚决反对的。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