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外企增资势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0:32 光明日报

  本报苏州10月13日电:由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兴办的苏州工业园区,成功地借鉴吸收国内外开发区的先进经验,经过5年多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进入良性发展阶段。经过卓有成效的招商引资工作,许多先期进入的外资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增资势头日渐强劲。1—9月份,全区新增合同外资7亿美元,到账外资5.3亿美元。至此,园区已累计实现合同外资73.83亿美元,到账外资38.88亿美元。

  苏州工业园区良好的投资环境,让众多外商选择了苏州工业园区,如今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5家在园区内投资发展,许多外资企业更是在前期投资之后再次追加投资扩大生产。今年上半年,就有富士通多媒体部品(苏州)有限公司、力斯顿(苏州)听力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外资公司增资扩大规模。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1995年3月在园区兴建富士通多媒体部品(苏州)有限公司,是园区首批开工的企业之一,经过不断增资发展,该企业总投资额已达4500万美元。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于1996年正式投入生产,三年中累计投资额和总营业额节节攀升,分别由1997年的6640万元、2586.4万元增至1999年的16600万元、10086.07万元,截至1999年底,公司实现税前利润1532.72万元,员工人数由58人增至186人,厂房面积由4500平方米扩展至10000平方米。来自美国硅谷的旭电(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于1998年年初投入生产,4年来,公司业务迅猛发展,已有员工1800余名,SMT生产线15条,199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7400万美元,200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亿美元,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可达5亿美元,公司投资总额由4500万美元增至1.5亿美元。上述数据表明,苏州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增资成为外企做大做优的标志,也将成为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朱庆 通讯员苏雁 马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苏州今年交通建设投资超过15亿 (2000/10/05 13:10)
调查显示苏州每六分钟增加一位网民 (2000/09/14 14:56)
苏州高新1.4亿股国有法人股解除质押 (2000/09/02 11:18)
苏州鼓励出租车“油改气” (2000/08/29 16: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