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铁路提速 北京电话订票提前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4:00 北京晨报

  在10月21日全国铁路第三次提速前后的一段时间内,北京市的电话和网上订票业务从日常的提前10天预定临时改为提前5天。昨天,北京市铁路客票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说,提速给全线铁路带来的变化比较大,为确保调整期间旅客购票不出现任何差错,便采取了这一措施。通过电话或网上订票一般是提前10天预定,21日的火车票本应在12日即可订到。而根据临时政策,21日的车票要推迟到17日才能预定到。据客票中心工作人员说,第三次提速给铁路系统带来的变化比前两次都要大。

  以北京为例,此次增加了5对固定列车和3对临时列车,9对列车改变了性质,变为快速车或者特快车,还有6对车改变了运行线路。北京每天售出16万张车票,每张车票上的7个数据都要因此次提速而发生变化。“21日零时之前,客票系统还要保持现在的运营状态,而零时之后就要按照新的运营状态操作。”

  为了保证旅客在提速前后都能正常购票,铁路部门把电话订票和网上订票时间缩短,但窗口售票时间仍然是提前4天售票。另据了解,本月25日,最后一列提速前发出的列车将完成提速交接任务,这之后电话和网上订票将恢复正常。(黄东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铁路提速后新列车时刻表将有大变化 (2000/10/13 16:52)
生活提示:10月21日中国铁路提速调图 (2000/10/13 13:14)
铁路部门承诺铁路提速票价基本不涨 (2000/10/11 13:08)
全国铁路提速工作准备就绪 (2000/10/09 22:10)
铁路提速后 部分列车要更改车次名 (2000/10/09 10: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