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行星“北师大星”命名 北师大启动百年校庆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9: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今天,北京师范大学“百年校庆”工程启动,师大百年校庆进入倒计时。

  在北京师范大学即将迎来百岁生日之即,一颗以它命名的小行星将带着师大的传统和光辉业绩闪烁在宇宙星空,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提名委员会批准,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施密特CCD小行星项目组发现的国际编号8050的小行星将正式被命名为“北师大星”。成为继“北京大学”星之后,第二颗以学校名称命名的小行星。

  北京师范大学前身是创办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国家“七五”计划期间,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务院重点投资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并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序列,日前学校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八人及中国民间文学大师钟敬文、古文献学家书法大师启功、经济学家陶大镛,历史学家何兹全、赵光贤等一大批学术带头人。

  北师大新校区建设即将在珠海市拉开帷幕。珠海市政府在珠海大学园区向北师大无偿提供了5000亩土地,并准备兴办附属幼儿园、小学和中学,预计2001年试招生,新校区将在5年期间达到2万人的办学规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痞子蔡北师大座谈妙语答录 (2000/10/10 22:40)
汉语文化学院落户北师大 (2000/10/10 09:42)
北师大表演艺术学院昨天揭牌 (2000/09/19 17:30)
打破高校“大锅饭”格局 北师大建立科研津贴制度 (2000/07/21 09:55)
北师大:拥有一种好心情 (2000/07/20 14: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