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长江上游天然林保护工程启动 可可西里将禁采封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20: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以西藏芒康、贡觉、江达3县为基础实施的长江上游天然林保护工程已经正式启动。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这项工程是构筑长江流域和三峡电站天然绿色屏障的第一道防线。工程范围包括江达、贡觉、芒康3县41个乡镇和红拉山滇金丝猴栖息自然保护区,还有3个县级保护区,林业用地面积122.63万公顷,工程预计总投资5.7亿元人民币,建设期为11年。建设目标是全面停止工程区天然林商品材采伐,严格控制自用材和群众生活用材,对现有林地全面管护,封山育林9466公顷,播种造林、种草1万公顷,人工植草、造林1200公顷,移民安置1.5万人,将使西藏森林面积净增4.5%,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9.32%,每年减少土壤流失是103.15万吨。

  又讯青海省林业局日前透露,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自即日起全面禁采封育。今后,所有进入保护区的人员必须要经过审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江流域水土流失面积已居全国首位 (2000/10/10 16:10)
水利专家:环境恶化被遏制 长江不会变黄河 (2000/09/18 03:20)
长江“河神”会步白鳍豚后尘吗 (2000/08/28 10:24)
长江上游主汛期出现反常低水位 (2000/08/12 09:59)
长江全流域开展退耕还林 (2000/08/04 09: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