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城法院深化考试制度 四千法官今天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20: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北京育英学校内4000余名特殊的考生正在紧张地答卷,他们是北京市各级法院的法官在此参加资格考试。考试合格的,将颁发《北京市政法干警资格证书》,从而取得从事政法工作资格,对不合格的,限期调离法院。

  北京市高级法院副院长池强介绍说,这次考试是对法院工作人员是否具备从事政法工作的基础素质的测定,未能通过考试的,将丧失继续从事法院工作的资格。他认为,高素质的法官才能抵御不正之风的侵袭,高素质的法官才能化解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所以法官必须不断更新知识,更新思想观念,大考势在必行。

  近年,北京法院的教育培训从应急性、临时性向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转变,从学历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高级法院教育培训处建立了全市4600余名法官及法院工作人员的培训档案,利用外资分别派出10名法官前往美、法、日等国进行学术交流。选拔了15名英语基础扎实、口语较好的法官进行英语翻译的培训。今后,北京法院将全面推行以法官任职、晋升、续职资格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培训,加强高层次专家型、复合型审判人才的培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珠海一律师遭法官围打 (2000/10/14 10:25)
广东省高院出台新规定:法官违法审判可能被开除 (2000/10/07 15:39)
研究生法官知法犯法案引起最高法院领导重视 (2000/09/29 10:09)
广州今天上午为法官颁发等级证书 (2000/09/22 16:53)
妻子被判追杀法官 法院判他死刑 (2000/09/20 09: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