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淮河流域已基本建成防洪除涝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21:18 中央电视台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今天在安徽蚌埠隆重集会,纪念新中国治淮5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治淮50周年题词:“依法治淮,兴利除害”。

  大会在总结历史的基础上,提出了由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的新思路,明确了21世纪治淮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50年前的今天,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作出了《关于治理淮河的决定》,由此拉开了新中国全面、系统治理淮河的序幕。  

  经过50年的治理,昔日洪涝灾害极为频繁的淮河流域已初步建成了防洪、除涝、供水、灌溉、航运、发电等多方面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体系,淮河干流上游排洪能力由新中国成立前的2000立方米每秒扩大到7000立方米每秒,防洪标准接近10年一遇;中游和下游的防洪标准分别接近或达到50年一遇,为流域的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淮河流域已从历史上的贫困地区变成国家重要的粮、棉、油生产基地,每年向国家提供的商品粮、棉分别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淮北连续降雨 淮河洪水加剧 (2000/07/23 08:34)
图文:淮河又受污染 (2000/06/12 20:36)
淮河航道水位创新低 千余船只滞留盱眙 (2000/06/01 14:31)
图文:外国专家监测淮河水质 (2000/05/30 21:37)
淮河流域河段污染增多 大型水库水质出现隐忧 (2000/04/25 05: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