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镕基总理魅力倾倒对话的日本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22: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四日电(记者王晓晖陶光雄刘敬师)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接受日本TBS电视 台的采访,与东京现场和大阪连线的大约一百二十名日本民众进行直接对话。朱镕基总理的魅力迷倒了到场的日本各界民众。

  家庭主妇渡壁万里子说,以前只从新闻报道中看到朱总理,经过今天面对面的对话感到朱总理是一个心胸宽广、 和蔼可亲的人。她很感动,日本民众也一定会有同样的感觉。这次对话对日本国民了解中国绝对有很大的好影响。

  七十九岁的早稻田大学横山宏教授出生在中国,参加过侵华战争,和国民党'共产党都打过仗。他问了一个有关 日本对待历史的问题。他用有点生硬的中国话说,朱镕基总理的回答非常好,很直率,日本在正式文件上真的没有就侵华战争 向中国谢过罪,“他讲得对”。他希望日中这两个近邻的人民有机会应多交流、多了解。

  在东京观光信息中心工作的草野美奈子是通过在TBS工作的熟人知道这个活动的,没想到有幸被选上参加这场 对话。她说,朱总理从照片上看似乎很严肃,今天见了感觉很不同,非常热情和亲切。中国有这样的总理是人民的福气。

  在D-CORD管理公司当经理的安藤小姐喜欢中国的年轻人文化,她问朱总理最喜欢什么歌并希望他当场给大 家唱一曲。朱总理最后拉了一段二胡,算是对她的要求作出了回答。安藤小姐说,虽然朱总理没能唱歌,觉得有点遗憾,但与 他谈话非常高兴。朱总理很亲切。曾经去过两次北京的她希望中日两国的年轻人能在文化上多交流。

  谷本浩士是日本某电器公司职员,经常往来于中日之间从事经贸活动。唯有他对朱镕基的回答表示有点不满足。 他说,朱总理对问题的回答有点太委婉,要是更尖锐一点就好了,而且一个小时的对话时间太短了。

  由TBS著名主持人筑紫哲也主持的这个“新闻二十三点”黄金段节目每天平均有八百万观众收看。朱镕基魅力 随节目的播出将风靡东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