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铁路提速之后拼服务 列车员上岗前禁食生葱生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08: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报道:10月21日,全国铁路第三次大提速就要正式实施。届时,乘火车从北京至乌鲁木齐的时间将缩短十二三个小时,全国铁路将构成由京哈、京广、京沪、京九线纵向提速通道和陇海(兰新)、浙赣线横向提速通道组成的“四纵两横”提速网络,提速线路总里程近万公里,覆盖全国铁路主要干线。铁道部运输局局长童安炎告诉记者:提速后,列车、车站服务水平也都将有较大幅度提高,铁道部对列车和车站的设备设施、车容站貌、人员素质、服务质量、餐饮供应、运输组织和管理工作等方面都做出十分具体的要求,而且,这些要求都是硬指标。

  旅客过去反映突出的厕所、卧具、饮水、空调、待客和卫生等关键问题,也要在实施新一轮提速之前彻底整改。记者看到了被铁路内部职工俗称为“双30条”的文件,实际上是“较大车站和特快列车质量要求”各30条,“要求”中的条款有站容车貌庄重大方,整洁卫生;列车厕所设备功能完善,清洁卫生,保证旅客的正常使用;列车卧具干净整洁,及时更换,列车到终点后收取;列车饮水供应满足旅客需求;空调列车、候车室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热情服务、礼貌待客等。在另外一项管理办法中,甚至具体到规定列车员“执行职务4个小时以前和在执行职务中不准吃生葱生蒜等有异味的食品”。

  为了更加方便旅客购票,10月21日,配合新图,正式实施全路联网售票,400多个较大车站可办理相互异地售票业务。铁道部还规定,这次铁路全面提速后,票价基本不上浮。提速之后部分列车的等级发生了变化,如果乘坐这些列车,票价自然上浮。

  正如铁道部部长傅志寰指出:提速源于旅客的需求,也将促进铁路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旅客服务;提速源于改革,也将促进铁路系统深化改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铁路提速后新列车时刻表将有大变化 (2000/10/13 16:52)
沈阳铁路局查清628次列车甩人事件责任人 (2000/10/13 02:29)
沈阳城际列车中途“抛锚” 200旅客退票起风波 (2000/10/12 01:35)
京津子弹头城际列车结束试车15日正式投入运行 (2000/10/11 13:38)
铁路提速后 部分列车要更改车次名 (2000/10/09 10:17)
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紧急延时4分钟 (2000/09/29 09: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