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多名教师车祸受伤 苏皖两地接力大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14: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辆满载41名晓庄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大客车在芜湖市南陵县境内被撞翻,车上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0余人轻伤入院,6人重伤,由于苏皖两地救援工作及时有效,伤者均没有生命危险。

  南京晓庄学院离退休协会安排离退休教职工到皖南秋游,特意避开国庆旅游高峰,昨日早晨在长江海外旅行社的组织下离开南京,这些人员有学院的副教授等教职工41人。当日10:30左右,汽车行至南陵县境内316国道和205国道交叉路口时,一辆安徽郎溪牌照的拖挂货车满载货物从右边驶来。眼看两车就要相撞,货车司机急忙采取制动措施,但后面拖挂车厢借着惯性推动货车前冲,猛烈地撞在客车右后部,客车当即被撞翻。据乘客郝老师叙述说,当时情况来得太突然,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车子就翻了,车上人员除直接受撞部位的乘客伤势严重外,其他不少老同志的头部、身体多处部位在汽车倾覆时被摔伤。客车油箱被撞破,汽油淌了一地,乘客身上也洒满了汽油,幸好车上当时无人抽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车祸情况迅速报到南陵县有关部门,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立即组织公安、武警奔赴现场,亲临抢救,肇事货车司机被警方立即拘留。救援工作极为迅速,至上午11时,所有受伤人员已全部被送至南陵县医院抢救,对重伤者采取了有效的急救措施,情况同时被通报给晓庄学院。

  晓庄学院领导立即奔赴南陵,由于当地医院救治能力有限,除一名脾脏出血不宜移动的伤者尚留在当地继续治疗外,联系了4辆救护车和两辆卧铺车,从当晚7时许将其余人员分批送回南京。省人民医院得知情况后,急救中心立即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做好抢救、手术的准备。9时,第一批3名重伤者抵达省人民医院,直接送往绿色通道急救。直至当晚11:20,伤者全部送达南京,除省中医院接收3人,鼓楼医院接收2人外,其余伤者全部送达省人民医院。伤者中绝大多数是头部、胸部受伤,其中不少人不同部位出现骨折。住在省中医院的何老师和唐老师系一对夫妻,他俩伤得最重,一个前臂骨折,另一个则胸部受伤。住在鼓楼医院的周老师告诉记者:出事时,他看见一辆大货车车速很快,车子向他们乘的大客车后面直撞过来,只听“轰”的一声巨响,他便昏了过去,醒来时人已躺在医院,头部被缝合了14针。68岁的施教授和老伴当时坐在客车的最后一排,上午他在省人民医院对记者说,“当时我脑子嗡地一下就昏过去了,醒来时身边的老伴叫我把她拉起来,可我自己也动弹不得。车前部的乘客由于受撞击轻,大家开始挣扎着自救互救,团结协作,轻伤者把重伤者从破损的车窗口抱出来。”据了解,省人民医院医生通宵未眠,目前所有人员尚无生命危险。(陈迪晨、耿志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至新津公路发生车祸3人死亡多人受伤 (2000/10/15 11:12)
简阳“4·22”特大车祸引出经济官司 (2000/10/13 10:51)
四川三百群众围追堵截逃逸车祸司机 (2000/10/09 14:30)
辽宁发生特大车祸 4人死亡6人受伤 (2000/10/07 06:28)
广州今天凌晨发生特大车祸 5人死亡3人受伤 (2000/10/05 15: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