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三年裁军五十万任务已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3: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的《二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说,中国军队三年之内裁员 五十万的任务已圆满完成。

  一九九七年九月,中国宣布在之后三年内再裁减军队员额五十万。至一九九九年底,裁减员额的任务已圆满完成 ,体制编制的调整改革也已基本结束。

  此次裁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压缩规模,完成裁减军队员额任务。通过压缩陆军部队规模、调整海空军部队编组、撤销部分装备老旧的部 队,改革后勤保障、装备管理体制和院校、训练机构体制编制,撤并军以上机关内设机构等,裁减编制员额五十万。

  其中,陆军精简幅度最大,达到百分之十八点六;海军和空军分别精简了百分之十一点四和百分之十二点六;第 二炮兵精简了百分之二点九。目前,全军编制人数保持在二百五十万以内。

  ——精简机构,精干军以上领导机关。军以上机关通过调整职能、撤并部门,减少了内设机构和人员。总部和军 区、军兵种机关撤并了部分业务部门,业务部门下属的局(处)和编制员额均减少了百分之二十左右。

  调整后,全军军以上机关共减少一千五百余个机关部门,军队领导指挥体制进一步趋向精干、灵敏、高效。军队 从事经营性生产的二百九十余个生产管理机构和地区性企业管理机构全部撤销或移交地方。

  ——调整编组,优化部队编成结构。陆军野战部队撤销部分集团军军部和师、团,部队编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的部队,通过淘汰落后装备、调整编组,撤并了一些建制单位。

  调整后,陆军野战部队在加强合成和小型化、轻型化、多样化方面取得进展;军兵种技术含量较高部队的比例有 所提高,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

  ——改革体制,进一步理顺关系。成立总装备部,调整武器装备管理体制,实现了全军主要武器装备的集中统管 ,加强了武器装备建设的统一领导和全系统、全寿命管理。调整后勤保障体制,建立了以军区为基础,区域保障与建制保障相 结合、统供保障与专供保障相结合的联勤保障体制,使后勤保障向三军一体、集约化保障方向迈出了一大步。改革院校、训练 机构体制编制,减少院校数量,扩大单所院校办学规模,提高军官培训层次和调学比例。军队院校开始走上规模化办校、现代 化教学、正规化管理、社会化保障的新路子。(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