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中国纺织总会会长吴文英违纪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原中国纺织总会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吴文英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2年处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今天公布了对吴文英违纪问题的审查结果。

  经查,1996年3月上旬,湖北某公司总经理童施建找到吴文英,请求帮助其公司股票上市。吴文英答应并出面做工作,之后签发了中国纺织总会向中国证监会推荐本不是中国纺织总会直属企业的该公司股票上市的文件。同年3月中旬,童施建为了感谢吴文英的支持,向吴提出可卖给她儿子一些股票,吴未表示反对。不久,吴文英给童施建打电话说,她的儿子要去其公司,请童接待。3月底,吴文英的儿子吕某在湖北该公司办理了购买10万股内部职工股的手续。在该股票上市后,吕某将股票陆续抛出,共获利89万多元。在调查其问题时,吴文英督促其子吕某将所获89万多元全部退出。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吴文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帮助某公司股票上市,其子购买该公司内部职工股,获利数额巨大,吴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党员领导干部执行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决定给予吴文英同志留党察看2年处分,并建议全国政协按程序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常务委员的资格。(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徐鹏航因严重违纪被查处 (2000/10/11 20:40)
原海南发展银行行长任峻垠被查处 (2000/08/18 11:25)
深圳海关原关长赵玉存严重受贿被查处 (2000/08/16 21: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