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盗车辆拒捕撞死警察的凶手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1:3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武雪梅报道) 昨日,沈阳市中法对近期人们关注的两起案件,即胡运哲驾所盗车辆拒捕撞死警察于海案和吴昊刺伤3名见义勇为者案的犯罪分子进行了宣判。

  法院以盗窃罪和故意杀人罪两项罪名决定对胡运哲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000元;对与胡犯一起盗车的刘明顺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同时以抢劫罪判处抢劫行人手提包并接连刺伤3名见义勇为者的犯罪分子吴昊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附带民事赔偿2.7万余元。

  对此胡运哲、吴昊表示不上诉,刘明顺提出上诉。

  新闻背景

  9月22日午后,沈阳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刑警大队阵控队民警、年仅23岁的于海在执行任务中,第一个冲向被盗车欲实施抓捕,穷凶极恶的歹徒胡运哲突然将车急加速,当即将于海撞出十余米远。于海倒在血泊中,终因心脏主动脉破裂而壮烈牺牲。歹徒胡运哲于23日被抓捕归案。

  9月14日午后,一持刀劫匪在沈阳市南湖剧场附近遭到群众围追堵截,歹徒用匕首连连刺伤数名见义勇为者,最终被群众和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劫匪吴昊是海城市王石镇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