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希望能成为中国入世后的高增值服务中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月十六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局局长周德熙今日表示,为了迎接国家加入世贸所带来的商机与竞争 ,香港必须作好充分准备,发挥优势,使香港除了继续担当内地和外国企业之间的桥梁外,更能够成为“高增值服务的中枢” ,为内地直接提供各种重要的支援和专业服务。

  据中通社报道,周德熙在出席立法会贸易及工业事务委员会简报会时指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荫权主持 的跨部门小组,在过往一年,就国家加入世贸一事,加强了香港与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的沟通。让香港业界更了解国家开放市 场的情况,同时并将商界的意见反映给中央。

  香港企业如何把握国家加入世贸所带来的商机,最终要靠企业本身作出的商业决定和努力。他说,多年来,香港 赖以成功的要素,就是积极面对竞争。相信在面对国家加入世贸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也是一样,凭藉企业自强不息的实干精神 ,积极提升竞争条件,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

  周德熙认为,去年成立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商贸联系委员会,提供了另一有效渠道,让香港和内地当局就商 贸事宜进行联系和沟通。他表示,该委员会计划在本年十二月初在香港举行第二次会议,希望届时能安排香港工商界在联委会 举行期间与经贸部代表见面,交流意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