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远哲确信两岸有九二年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十月十六日消息:台湾的“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十六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他个人确信, 两岸九二年在“一个中国”议题有共识,他表示对于陆委会的意见他不了解,但是对于九二共识,他还是认为“两岸各自以口 头声明方式,表达一个中国”。

  据中通社报道,“立委”赖士葆质询李远哲从何处来坚持两岸在九二年时有形成共识,李远哲说,他是从辜振甫 的陈述中得知当年的会谈中,两岸两会的确有形成口头的共识。

  赖士葆表示,未来两岸关系如何走是新政府的事,但是他在意的是九二年的历史文件中,是否有形成共识,而 在李远哲表示看法之后,马上被蔡英文否认,赖士葆问他会不会因为蔡英文的否认而改变他的看法,李远哲斩钉截铁的表示不 会,他说,虽然陆委会、海基会甚至社会大众对九二年的会谈有不同的看法,但是他相信辜振甫的说法。

  李远哲指出,目前台湾社会中急着想统一及急着想冒着战争危机而求独立的人,其实并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希 望能保持现状,两岸有良性互动,共同发展下去。

  此外,李远哲也罕有地公开批评陈水扁,指陈水扁讲太多话,让人民捉摸不定,让老百姓不知国家要走到那里去 。不过,李远哲却也表示,他不会后悔支持陈水扁,他认为任何一个人到了新职位都要一段时间的调适与学习,希望社会再给 陈水扁一些时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