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会讨论关于制定“十五”计划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6: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赵海燕)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今天在此间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 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主持了会议。他指出,“十五”时期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它是新世纪的开始 ,也是实施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的开始。这五年干得如何,极大地影响着中国的全局和长远。

  他说,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增强,科技革命发展迅猛,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国际竞争更加激烈。我们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为主题;必须继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必须切实加强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十五”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为世人瞩目。近几天来,党 内党外、上上下下对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 个《建议》反映了时代特点,代表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指导我们在新世纪伟大进军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历史性 跨越的重要文献。

  李瑞环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机构,应该围绕“十五”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做出 贡献;人民政协代表广泛、位置超脱、人才密集、渠道通畅,有条件为国家重大决策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 努力把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 ,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国在新世纪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受中共中央的委托,向会议作了关于中共十五届五中全 会精神的报告。他说,《建议》的形成,贯穿了群众路线,体现了民主决策精神,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也吸收了党外人士的意 见。温家宝表示,《建议》提出了今后五到十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指导方针,是指导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本次常委会议还将审议通过关于撤销两位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一位常务委员)资格的决定,审议全国政协常 委赴江苏、山东,全国政协委员赴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甘肃和青海视察情况的报告 ,审议关于“二十一世纪论坛”二000年会议情况的报告、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蒙古国和朝鲜情况的报告以及其他外事出访 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杨汝岱、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钱伟长、任建新、李贵鲜、张思卿、钱正英、孙孚 凌、霍英东、马万祺、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白立忱、经叔平、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王 文元,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