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英论坛”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朱大强)“中英论坛”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会议由中国人民外 交学会和英国英中中心共同举办,中国副总理吴邦国和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出席并致辞。

  吴邦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朱镕基总理对这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英论坛”作为非政府、高 级别、有影响的框架机构,正在成为推动中英合作关系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渠道。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英论坛”的作用,相 信论坛将为中英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宝贵的贡献。

  吴邦国说,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近一年来,中英双方高层往来频繁,交流与 合作的领域进一步拓宽;两国贸易额持续增长,科教、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取得了许多成果,有关国际问题的对话也有所加强。

  他指出,发展中英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和利益。两国关系的发展不仅需要两国政府的努力,而且有 赖于两国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推动,民间交流是不可或缺的。

  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说,此次是我第三次访问中国,深深感到中国的进步令人钦佩。“中英论坛”是两国不断 发展经贸等各方面合作关系的一个例证。目前,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去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创历史新 记录。英国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是欧洲在中国的主要投资者之一。

  普雷斯科特认为,英中双方的合作应拓展更多的领域,为确保经济的持续发展,加强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十分 重要;在法律、教育、媒体、金融、工业和文化等领域,双方相互学习的东西很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英双方富有经验和影响的人士将就文化、教育、环境科技、金融经济、工业、媒体和法 律等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为增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创造条件。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和英国前副首相赫塞尔廷共同担任会议主席并主持了开幕式。

  “中英论坛”由两国首脑于一九九八年十月启动,并于次年在伦敦举行首次会议,江泽民主席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辞。这一论坛是中英两国间特别设立的一个高级别、非政府的框架型论坛,其宗旨是交流看法,增加共识, 推动中英关系全方位地协调发展。(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