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岚清、李显龙主持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六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在苏州与应邀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举行会 谈,并共同主持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在上午的会谈中,李岚清副总理和李显龙副总理高度评价了中新建交十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肯定了双方经贸合 作取得的成果。

  李岚清说,今年是中新建交十周年。两国建交时间虽短,但关系发展迅速,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 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中方愿与新方继续努力,抓住两国关系发展的好势头和新机遇 ,开拓更广泛的合作领域,把中新友好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李显龙说,新方对新中建交十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当前亚太形势有新发展。金融危机使东亚国家进一 步认识到加强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给新中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新方衷心希望今后两国关系有更大发 展。

  关于台湾问题,李岚清副总理详细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赞赏新方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李显龙重申 ,新加坡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会改变,希望台湾问题能够得到和平解决。

  下午,李岚清和李显龙共同主持了苏州工业园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中新友好合作,加快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达成了共识。会议重申,苏州工业园区是中新两国 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双方同意本着“平等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坚持中新合作框架和双方对园区发展所作的承诺,一 如既往地采取积极措施,支持园区加大开发力度,适度超前建设基础设施,扩大招商引资,努力将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成为中国 最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级开发区。

  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六年来,已有一百九十七家外商投资企业进入园区,其中三十六家为世界五百强的企业;累计 实现合同外资近七十四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近三十九亿美元,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为主体 的高新技术产业群。

  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江苏省参加会谈和理事会会议的有:回良玉、季允石、王春正、徐荣凯、杨文昌、李荣融、楼 继伟、李元、马秀红、赵光华、梁保华、王珉、陈德铭等。新方有: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杨荣文、卫生部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 林勋强、环境发展部代部长兼交通及资讯部政务部长林瑞生、新加坡驻华大使陈燮荣等。

  李岚清和李显龙今天还共同为象征中新友好合作关系的雕塑揭幕。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