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图)香江漫话:香港掀起西藏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六日电(记者赵健)二000年西藏自治区(香港)投资经贸洽谈会今天在香港拉开序幕,使香港 掀起了一阵“西藏热潮”。

  今天在香港展览中心开幕的西藏经贸洽谈会,不仅向投资者推出了一百三十八个精心挑选的招商项目,而且向人 们展示了西藏的历史和现状。

  一进展厅,人们首先看到的是“今日雪域风采”摄影展,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从毛泽东、邓小平到江泽民等国 家领导人对西藏的关怀,可以看到西藏各地由内地支持建设的各项设施,更可以看到西藏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经济的蓬 勃发展,西藏流光溢彩的雪域文化和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也在这些摄影图片中得到了充分展示。

  大厅内,还展出了西藏博物馆带来的一批珍贵西藏文物,包括佛像、生活用品等。从这里人们可以更直观地了解 西藏的历史。

  西藏的各个企业、各个行业也纷纷在这里设立展台介绍自己的产品。享有盛誉的藏药、别具一格的藏族手工艺品 尤其受到参观者青睐,出席开幕式的不少来宾都纷纷到藏药柜台询问藏药的药效,购买药品。而手工艺品柜台则更多地吸引了 女性,牛骨的挂件、牛皮的藏戏面具都令人目不暇接,而一些来自西方国家的商家则更喜欢羊毛的地毯和羊绒披肩,一位金发 碧眼的女士一次就订购了一大批羊绒披肩。在矿产等柜台,也有不少商家认真洽谈合作项目。

  开幕式上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展更赢得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今天,香港各界大约有五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西藏自治区主席列确、外经贸部副部长孙振宇、中央人民政府驻 港联络办副主任刘山在、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唐国强、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唐英年等为开幕式剪彩。

  孙振宇致辞时希望借这次洽谈会,促进西藏及西部的对外招商,希望港商及外商多去西藏和中国西部投资,促进 西藏和香港的共同繁荣。

  刘山在也表示,西藏和平解放近五十年,尤其是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以来,西藏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通过这次 洽谈会,进一步促进西藏与香港、与世界的联系,推动西藏的进一步对外开放。

  曾宪梓代表香港中华总商会向洽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香港各界可以通过这次洽谈会更多地了解西 藏,今后将更多地到西藏旅游、考察,开展各方面经贸合作。

  相信这次洽谈会,已经引起了香港各界对西藏的更多关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