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首次公开300余幅神农架野人探险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10月17日消息 由中国野人考察研究会、湖北野考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野人探奇大型图片展,近日在湖北省房县举行。此次展览首次向世界公开了300余幅野人探险照片。

  野人之谜是世界性的自然之谜,因为它蕴藏着人类起源奥秘。中国野考研究会执行主席、人类解剖学资深专家方中祜教授说,当代国外学者认为:中国正成为人类起源研究的新中心。70年代发源于中国房县的神农架野人探险考察已走在世界前列,在目击者、脚印、毛发、睡窝等科学鉴定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全球野人探险瞩目的焦点。

  此次展示分野人探秘、人类起源和生命科学三大部分。其中展示的中国野人考察的发起人、已故专家李建、李民壮等人收藏的300余幅中外野人考察照片以及野人脚印石膏标本、毛发、模拟图像,均是首次向世界公开,令人瞩目,在野考界引起轰动。

  房县科委主任邓子贵认为,举办野人探奇大型图片展决不是诱导广大青少年去猎奇,旨在加强科普宣传,激发广大青少年去探索生命科学和人类起源的奥秘,弘扬科学探险精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湖北神农架野人再现踪迹 (1999/12/25 15: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