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远哲接连向台湾当局领导人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6: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7日消息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在今年3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力挺陈水扁后,最 近对“阿扁”连番作出批评,继日前刚指陈水扁说话太多后,今天又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对陈水扁表达不满。

  据报道,李远哲对陈水扁的不满事实上已有一段时间,如果陈水扁的态度没有改变,李远哲不排除在近期内辞去 “跨党派小组召集人”的职务。

  据相关人士指出,日前李远哲在私下场合曾经用台语不满地说:“戽斗(李登辉)虽然可恶,但是至少尊重我两 年,但是阿扁尊重我不到两天。”

  真正成为李远哲对陈水扁不满的导火线,据报道有两个主要的原因,一件事是陈水扁在“总统府”下另设“科技 咨询小组”;另外一件事则是陈水扁所提的“石头说”。

  昨天李远哲在“立法院”发言时指出,“中研院”在法定的职权上是所谓“总统府”的科技咨询机构,但是陈水 扁却又在“总统府”下再设“科技咨询小组”,而且还把部分的“中研院”院士纳入,这是非常不妥的。

  李远哲曾经为此向陈水扁提出抗议。但是显然李远哲的“抗议”并没有效,“科技咨询小组”还在继续运作中。

  据接近李远哲的人士指出,对于陈水扁的一些作为,李远哲早有不满,部分人士希望李远哲早日将相关的问题说 出来,这些问题越早说出来,对台湾的人民与社会越有利。

  相关人士指出,从李远哲的个性方面考虑,李远哲昨天的发言事实上已经表达出相当强烈的讯息。在必要的时候 ,李远哲有可能把所有对陈水扁的不满,一次讲清楚,甚至有可能辞去“跨党派小组召集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远哲确信两岸有九二年共识 (2000/10/17 06:38)
李敖出新书揭“李远哲的真面目” (2000/09/06 08:45)
只是可惜了李远哲--评台湾选情 (2000/03/15 11:48)
张昭雄再批李远哲与在野党沟通有问题 (2000/07/11 06:45)
台湾诤社知名学者一致反对李远哲筹组“跨党派小组” (2000/07/04 06:25)
李远哲宣布解散“国政顾问团” (2000/04/14 13:15)
李远哲留任“中研院”院长并担任“资政” (2000/03/29 17: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