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华文媒体突出报道中国发表国防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六日电中国发表的《二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成为今天此间主要华文日报的头版头条新闻 。

  《侨报》的新闻标题是《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台独意味战争》,副题为《三个“如果”情况下采断然措施包括用武 》。该报在新闻导语中强调“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弥足珍贵。中国坚定不移地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统 一、领土完整和安全。”

  《世界日报》以《北京两千年国防白皮书、不排除武力统一》为题,综合新华社及中新社有关国防白皮书的报道 。其副题为《重申攻台三条件直指美日助长台湾分裂气焰损害中国主权危害亚太和平稳定》。

  《星岛日报》美东版头条新闻的主题、副题分别为《大陆坚称奉行防御国防》和《白皮书警告任何台独图谋必挑 起战争》。该报的这篇综合报道说,这是自台湾新领导人当选以来,大陆“向台湾发出的措词最强硬的声明。”

  此间侨声电台和纽约《明报》今天也综合新华社和中新社电讯报道了中国国防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完)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初步评估我国国防白皮书(2000/10/17/ 12:16)
国防白皮书:中国对朝鲜半岛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00/10/16/ 14:51)
《2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全文)(2000/10/16/ 14:45)
中国国防白皮书三处提及台湾问题(2000/10/16/ 14:03)
中国政府发表国防白皮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