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胶南捣毁特大“黑鸡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7: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6日讯 (记者 姜秀婧 通讯员 顺旭) 一个专门倒卖病死鸡被同行戏称为“鸡头”的农民,在短短两年间贩卖了10多吨病死鸡,经过“秘制”后,或者在胶南当地大肆批发零售,或者贩运到青岛市一些个体烧烤店。就在“鸡头”不断牟取暴利的时候,工商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突袭了“鸡头”的窝点并逮住了“鸡头”,两个鸡贩子也被牵出。

  目前,胶南、胶州等地有不少农民搞起养鸡场,随之烧鸡烤鸡店也日益增多。这些烧鸡烤鸡在当地每公斤卖到四元以上,“成色好的”每公斤甚至卖到10元。据当地工商部门调查了解,其中一部分病死鸡正是经鸡贩子的手倒卖到了这些店中。

  被称为“鸡头”的安徽农民钱丙生,暂住在胶南市王台镇。从1998年11月份以来,他物色了不少驾驶摩托车拉着大筐穿梭在各乡镇的鸡贩子,以每公斤0.3元~0.4元的价格大量收购病死鸡,后集中宰杀、脱毛、盐水浸泡、加双氧水脱掉血色,变成正常宰杀的“白条鸡”的模样,或煮到半熟用双氧水浸泡再刷上色素变成烧鸡烤鸡;颜色发绿发黑的则分成鸡腿、鸡翅、鸡爪等进行冷冻改变颜色再加工脱色。

  “鸡头”的加工车间设在猪圈里,盛满污水的5口大铁锅里漂着暗黑色的油脂,臭气冲天。其账本上记录着他两年来加工贩卖的病死鸡共计10.39吨,大多已发售到青岛市一些个体烧烤店。其中,胶州市后屯乡农民张本永倒卖到这里2615.25公斤,胶南市胶河镇农民王清岗半年倒卖到这里1000多公斤。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此窝点,并根据线索严厉查处了张本永和王清岗。目前当地公安部门正进一步调查此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