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藏希望和香港加强旅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8日0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七日电(记者赵健)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徐明阳今天在此间表示,西藏正计划建成世界少有的综 合性旅游目的地。西藏和香港可以在发展旅游业方面进行多方面合作。

  徐明阳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详细介绍了西藏独特的旅游资源。他认为,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因其独特性在世界范围 内极具吸引力。目前,西藏旅游业在食、宿、行、游、购、娱等方面已形成配套,不断完善,产业规模初步建立,吸引了越来 越多的海内外游客。一九九九年,西藏旅游业的收入已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六,旅游业正成为西藏经济新的增长点。

  徐明阳表示,香港旅游业发达,在国际旅游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份额,香港也是西藏旅游业的重要合作伙伴,是 西藏开辟澳门、台湾和东南亚地区旅游市场的重要通道。

  他说,西藏和香港旅游业界可以在互相输送客源,互相参股,开辟市场,联合促销,管理服务,人才培训等众多 领域开展合作。他透露,目前正和有关方面磋商开办香港到西藏不定期旅游包机的事宜,如果开办成功,今后有望开辟两地的 正常航线。

  徐明阳表示,为了加快西藏旅游业的发展,西藏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加快了交通、通讯和旅游设施的建设速度 ,加大了旅游对外开放、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可以预见,在今后一段时间,西藏旅游业将会有一个大的发展。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张万生在同一场合介绍,从一九八0年到现在,西藏旅游业总计有组织接待海内外游客二 百九十七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八十七万人次,内地游客二百一十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二十三万六千多人次,比 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多图)香江漫话:香港掀起西藏热 (2000/10/17 11:04)
图文:西藏歌舞团在香港举行大型文艺晚会 (2000/10/16 11:29)
西藏自治区经贸代表团赴香港招商引资 (2000/10/14 09: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