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朝鲜战地纪事:柯原桃花炮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2日14:41 南方网

  志愿军的机械化炮兵入朝了。敌机依然在空中肆虐,行进的炮队需要伪装,炮手们停在山村的路边张望,寻找可以伪装炮队的树林。

  这时正是春四月,村庄外的桃花盛开,红艳艳如一片彩霞。

  朝鲜乡亲们得知志愿军需要树枝伪装,纷纷跑回家,取来砍刀砍下桃枝,一把一把插到炮车上。

  于是,钢铁的炮队顷刻之间变成了桃花林,大炮上插满桃花,炮车上插满桃花,战士们身披桃花向乡亲们敬礼。乡亲们端来煮好的香茶请战士们饮用,他们祝愿炮队开向前线狠狠打击敌人,他们的脸也笑得像桃花一样。

  一长列桃花炮队向前线开去,当炮队行进在公路上遇到敌机时,炮队中的高射炮兵们便边行进边开火,打得敌机冒烟起火爆炸。

  桃花是象征着春天与和平的,谁敢来破坏人民的春天,就会受到桃花的惩罚。

  这桃花亦带着人民的愿望,带着人民的愤怒,一路开向前线,变成铺天盖地的火球向敌人扑去,桃花的火旋风狠狠地扫荡着敌人。

  把敌人从朝鲜的土地上赶出去,那山村的桃花将开得更艳丽更动人!白发鞋

  敌人逃跑的时候放火烧了村庄,志愿军赶来扑灭了大火。

  这个家庭只有一位60多岁的阿妈妮和一个8岁的小孙女,阿妈妮的儿子到前线打仗去了,没有音讯。儿媳因反抗美军的强奸被杀害,老妈妈和小孙女相依为命地生活在一起。

  志愿军战士们为她修好了房子,送来了粮食……

  这都是一群好心的人啊,她想着怎样报答志愿军呢?可是,她已一无所有。

  她看到志愿军战士的鞋子磨穿了,想为战士们打一双草鞋。家里只有一点点麻,不够用,她拿起剪刀,剪下自己长长的白发,用麻缕和白发打成了一双鞋。

  当阿妈妮手捧着这双鞋送给连队时,战士们都感动得流泪了。指导员紧紧握住阿妈妮的手,战士们集合整队肃立,向阿妈妮致以敬礼。

  这是一件极其珍贵的,凝聚了阿妈妮深厚情谊的礼物。

  没有哪个战士会去穿这一双鞋的,即使没有鞋穿,用布包起脚来行军,也要把这双鞋紧紧地揣在怀里。那里有无尽的温暖,有无言的嘱托,它成为连队的一份教材,一件传家宝。

  每当新战士来到连队,指导员都要拿出白发鞋,对他们进行热爱朝鲜人民的教育。

  每当部队出发准备进攻时,战士们都列队向白发鞋宣誓奋勇杀敌。

  这双鞋不断地从一个连队传到另一个连队,成为三千里江山血染的情谊的见证。

  白发鞋传到哪里,哪里就会掀起一股热浪,白发鞋给了战士们绵绵不绝的激情,使他们的心更加贴近朝鲜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