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将拍卖春节地坛庙会黄金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5: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王旭报道 古董字画拍卖习以为常,庙会摊位经营权拍卖,听起来还挺稀罕。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地坛庙会里客流最多、生意最火的38个特级饮食摊位的经营权,将头一回采用拍卖的方式“拍”给经营者。据悉,这是北京第一次面对老百姓的无形资产拍卖,也是春节文化产业招商的一次大胆尝试。

  说到为何一改常规,首次用拍卖的方式来挑选“赢家”,有关人士认为,这“小小”庙会其实也是产业,就该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协调。以前的特级摊位太抢手,各种各样的关系都无从应对。这次拍卖,决定权都交给市场,阳光交易。一位打算竞拍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北京人逛庙会早就成为春节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庙会还吸引了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许多游客,所以,地坛庙会几乎是只赚不赔。前几年庙会招商,许多人都是排四天四夜的队去‘抢’摊位,甚至出现过大门被挤破的事儿。现在用拍卖的形式就不用排长队,交易在阳光下进行,更加公平、公正。还能根据自己的成本收益,决定是否参与角逐,这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了。”据负责这次拍卖的中都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发出公告没几天,已经有不少个体经营者来电询问。

  据悉,人气最“旺”的特级摊位到底花落谁家,还得等10月28日在地坛庙会进行的拍卖会现场见分晓。特级摊位长为3米、宽2.8米、高3米,每个摊位的起拍价同于去年的招商价8000元,在庙会的9天时间里,都享有摊位经营权。10月28日之前,任何个体经营者都可以先到拍卖公司登记,进行相关的资格审查后,参与拍卖。

  另外,地坛庙会的其他200多个摊位仍采用招商的方式确定。有关人士表示,这次是春节文化产业的一次尝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春节小偷忙警察更忙 北京地坛庙会抓了40个贼 (2000/02/12 16:52)
图文:北京地坛庙会时装展示 (2000/02/09 01:53)
今天上午北京地坛庙会开幕 (2000/02/03 17: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