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警方启用精密仪器打击非法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7: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香港警方即将启用精密仪器,探测匿藏车底的非法入境者,进一步打击非法入境者的活动 。

  边界区署理指挥官冯国安今日带领新闻界参观落马洲边境管制站时表示,智能车底探测仪由边界区的警务人员研 制,成本约三万元,在微型处理器的操控下可自动运作,侦察到任何藏于车底的物件。第一部探测仪将于不久后在落马洲边境 管制站使用,打鼓岭及沙头角边境管制站亦将很快安装该仪器。

  冯国安表示,虽然警方拘捕非法入境者数目由一九九四年三万一千五百二十一人,连续六年下降至一九九九年的 一万二千一百七十人,但打击非法入境活动仍是警队要优先处理的任务。他补充说,今年首九个月,共有六千二百七十一名非 法入境者被捕,比去年同期的九千三百三十四名减少百分之三十二点八。此外,匿藏车底而被捕的非法入境者人数亦由去年全 年的三千四百四十九,下降至今年首九个月的一千七百六十三。

  冯国安说,警方虽配备精密的仪器探测匿藏车底的非法入境者,但若货柜车车主采取防御措施,例如在车底安装 铁架,非法入境者便无法匿藏于车底。

  他又警告说,任何司机如被发现协助非法入境者匿藏车底偷渡入境,将会被落案控以《安排未获授权进境者前来 香港的旅程》的罪名。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百万元及入狱十四年。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