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新电车明日起免费载客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7: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顺)香港电车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推出一辆流线型设计并装有八达通的“千禧新电车”。这辆车厢采用铝合金的新电车,将于明日起一连三天免费接载乘客。

  该公司总经理黄子健今天在“千禧新电车”起步礼上表示,香港电车不断按乘客所需而作出改进,新电车上将会有访问员为乘客进行问卷调查,征询有关新电车的意见,以及一般电车的改进之处。今年底前,将有四辆新电车投入服务,其中一辆为冷气电车。

  现阶段,该公司正研究在部分车上安装冷气,并计划全线电车皆装设八达通。黄子健表示,考虑到乘客们对车厢安装冷气的意见纷纭,有人认为大热天坐没冷气的电车如身置烤炉,但亦有人认为电车徐徐驶过大街小巷时的微风,才是电车的特色,绝对不宜安装冷气。对于种种意见,该公司会详细考量,但希望在二OO四年前,完成所有电车的改装工程,预计需投资五千万港元。

  黄子健指出,目前电车收入不足以支付营运成本,故希望加价来弥补成本,带来合理利润,该公司已向运输署申请加价。香港现时有一百六十三辆电车,行走于港岛东西区,每日载客量达二十万人次;由于车资廉宜(港币两元)及舒适安全,是港岛市民最喜爱的交通工具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旅游陷阱:当心“免费”的圈套 (2000/10/24 10:08)
“免费时代”与收费邮件 (2000/10/23 19:59)
学习挖掘网上免费商品的金矿 (2000/10/23 14: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