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台湾“国统会”委员丘宏达称两岸确曾达成九二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丘宏达昨天在美国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表示,一九九二年海峡两岸确曾就一个中国原则达成共识,甚至连一个中国的内涵也很清楚。

  他说,在台湾“海基会”有文件可资证明,文号是九二年十二月三日“海文陆候补法制181-10475号。”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曾任台湾“国统会”委员的丘宏达表示,一九九二年八月一日“国统会”通过了一个中国涵义,初稿就是他执笔的,因此他对实际情况有所了解。该涵义说明两岸之间对一个中国原则确有共识。

  丘宏达指出,正因为有一九九二年的共识,才有隔年汪辜在新加坡的协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要求美国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2000/10/24/ 20:41)
评论:台湾社会面临信心危机(2000/10/24/ 11:25)
京刊指出:只有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台当局才能摆脱危机(2000/10/24/ 07:45)
林洋港参观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2000/10/24/ 07:16)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