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学者认为没有再度爆发禽流感的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7: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卢峰)香港大学传染病中心揭示传染病网络主任袁国勇今天表示,无迹象显示香港 会再度爆发禽流感。

  就近日元朗一鸡场发现鸡只有H5禽流感抗体,袁国勇今天出席“香港大学—巴斯德研究中心”开幕典礼接受记 者提问时表示,今次事件中没有人受到感染,有流感抗体的鸡只亦很健康,相信只是鸡只透过交差感染而带有抗体。他认为,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香港卫生署现在的措施已足够防范禽流感的再度爆发。

  袁国勇又说,该中心计划用五年时间,以超级电脑来研究一种名为马拿菲氏青霉菌的基因,希望可以找出疫苗来 减低受该种霉菌感染而死亡的人数。他说,该霉菌是东南亚地区爱滋病人死亡的重要因素,其中十分之一的爱滋病感染者会受 该种霉菌感染而死亡,死亡比率达百分之一百。

  袁国勇表示,该中心也将研究另一种具环保功能的细菌,希望提炼出不损环境的抗虫药,控制损害农作物昆虫的 数目,增加三成的农作物生产量。

  “香港大学—巴斯德研究中心”由香港大学与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合作成立,希望透过认定目标基因以提供准确可 靠的诊断试剂、生产更有效的抗生素、提炼治疗和防止重要传染病的疫苗,以杜绝传染病。

  据悉,该中心已筹得五千万港元发展基金,并计划向创新科技基金申请,支援更多相关研究。行政长官董建华今 天主持了该中心的开幕仪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