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首次召开会议总结协调民族关系的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国家民委今天在此间召开全国民族关系协调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是新 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首次专门召开会议总结协调民族关系的经验。

  会议的主题是:总结、交流新中国成立五十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地加强民族团结、处理影响民 族关系问题的经验,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和西部大开发过程中民族关系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 做好民族关系协调工作的任务和措施。

  国家民委政法司司长铁木尔主持会议开幕式。国家民委副主任江家福在讲话中表示,做好民族关系的协调工作, 加强民族团结,对于国家的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他说,中国的民族关系总的来说是好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国际 国内形势的变化,中国民族关系不能不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他分析了当前民族关系协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今后一 个时期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民族关系协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继续加强民族法 制建设,积极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明确民族关系协调工作的职责和原则等要求。

  会议为期三天。共有来自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委以及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民委和 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一百四十多人参加会议。其中部分城市的民族工作部门将在会议上介绍情况,有关专家也将到会作专 题报告。

  此间舆论认为,中国在世纪之交召开此会,对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将有重要意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