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走私受贿大案下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8:54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10月25日消息 原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走私受贿案,经过两年的调查取证,暂定于下月底开庭审理。据北京市检察机关的起诉书称:李纪周主要在“远华走私案”、“湛江走私案”和广西边境走私等多宗走私案中涉嫌以权谋私收取巨额贿款,金额上千万人民币。北京司法界消息人士分析,李纪周极有可能在一审时被判处死刑。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轰动一时的厦门“远华走私案”审理工作临近尾声之际,另一宗更为敏感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涉嫌走私受贿案即将开审。据李的辩护律师透露,北京市中级法院暂定十一月底开庭审理,目前控辩双方对有关案情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据介绍,李纪周案拖延二年多是因为李案涉及面太广,关系复杂,案中又有几宗轰动全国的走私大案,故只有等到远华、湛江等走私案审结以后再进行。而李纪周在九八年被隔离审查初期,采取拒不合作态度,对调查人员所有问题不予回答,令办案工作一度受阻。但随著“远华案”等多宗走私案逐渐真相大白,李纪周才开始交代自己的涉案问题。

  目前,李纪周被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消息人士说,李在被审查以来曾多次试图自杀,但现在他已平静地接受了现实。

  北京市中级检察院的起诉书透露:李纪周自九五年以来利用职权,在沿海省份同当地公安、边检和海关一些官员串通,纵容包庇走私从中捞取好处。李纪周还涉及“远华走私案”、“湛江走私案”和广西边境走私等大案,受贿金额逾千万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厦门大规模走私活动已经得到有效遏制(2000/10/16/ 06:10)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一审结果将于下周公布(2000/10/14/ 08:56)
厦门海关集团走私活动被遏制(2000/10/14/ 08:48)
我国公布走私刑事案件定罪量刑新标准(全文)(2000/10/08/ 08:25)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