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抗美援朝50周年展首次公开金日成写给毛泽东的求援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04 新闻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 正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50周年专题展》,首次公开展出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披露了这场战争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其中首次公开展出了金日成写给毛泽东的求援信。

  这封用朝文写成的绝密信函,当时就被翻译成中文。信中说,在美国侵略军登陆仁川以前,战况对朝鲜方面非常有利。美军为挽回其威信,调动了驻太平洋方面陆海空军的差不多全部兵力,以优势兵力在仁川登陆后继续占领了金城。此后战况极端严重,美军利用约千架的各种航空战斗机,每天不分昼夜地任意轰炸,充分发挥其空军威力,切断了朝鲜南北部队。

  金日成说,如果不能急速改善我们的各种不利条件,则敌人的企图是很可能会实现的。要保障我们的运输供给以及部队之机动力,则必须具备必要的空军,但是我们又没有准备好的飞机师。

  金日成在信的最后向毛泽东发出了求援:“在目前敌人趁着我们严重的危急,不予我们时间,如果继续进攻三八线以北地区,则只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难以克服此危急的。因此,我们不得不请求您给予我们以特别的援助,即在敌人进攻三八线以北地区的情况下,极盼望中国人民解放军直接出动援助我军作战!”(特派记者 朱鸿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和毛岸英同车入朝--访原志愿军组织部部长(2000/10/25/ 10:25)
听最可爱的人讲过去的故事(2000/10/25/ 09:16)
抗美援朝战略遗产(2000/10/25/ 08:22)
当代中国青年眼里的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在还原中升华(2000/10/25/ 08:20)
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