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浦江上悄悄兴起“水上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08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花上几元钱,就可在乘渡船的同时饱览黄浦江两岸美景了。数十公里的黄浦江水道上,从10月1日起又游弋起一艘崭新的“水上巴士”,到今年年底,这样的“水上巴士”可望达到4艘。

  上海人对浦江轮渡再熟悉不过了,当年桥和隧道不通时,每天“百万市民渡浦江”,堪称一景。现如今轮渡重负减去,但在浦江数十公里长的水道上,仍有客渡线21条,车渡线也有5条,占尽地利,于是就想在客运和旅游方面找结合点,吃一口“旅游蛋糕”。

  市轮渡公司一位人士分析:现在浦江上的游览船舶,其票价低的要25元,高则达到120元。浦江游览项目要火起来,的确应有“平民化”的“水上旅游巴士”。今年“五一”期间,市轮渡公司第一条“水上巴士”悄悄下水,起步费仅2元,每增加一站再增加1元钱。“水上巴士”上不仅每人一个座位,而且装备有空调、电视、卡拉OK等设施。按照预先的设想,“水上巴士”仍以水上客运为主要功能,兼带一些观光功能。

  按规划,“水上巴士”将依托现有的轮渡站点资源,开辟13个站点。但从一段时间的试营运情况看,各方面的条件都还不太成熟,“水上巴士”也只能在13个站点中选择3、4个旅游站点有机组合。真正的“水上巴士”出现,尚需一段时日。(记者秦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慧琳黄浦江上引吭高歌 (2000/09/12 11:02)
太浦闸放水10天 黄浦江水质好转 (2000/08/21 03:47)
黄浦江再添一彩虹 卢浦大桥今年十月开建 (2000/08/13 16:55)
检查发现上海黄浦江客船七成存隐患 (2000/08/02 13:34)
取消设卡收费后事故增多 黄浦江三座桥吃不消了 (2000/07/20 14: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