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西一涉黑团伙作恶多端被送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日前,1998年山西省头号目标案首犯王顺及其他16名团伙成员在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审,人民群众拍手称快。这个团伙曾犯下了活埋人质、枪击无辜等骇人听闻的罪行。

  在该案中,公安人员缴获各类枪支7支、子弹32发、自制爆炸装置7个、匕首5把、手铐两副。经查,该团伙在暴力犯罪过程中杀死4人、致残3人、致伤12人,非法所得现金86万余元、汽车2辆。

  1997年12月1日,大同某实业公司经理被绑架,歹徒敲诈现金60万元。案情重大,大同市警方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12月4日上午,警方将宋贵林、王杰善两位重要犯罪嫌疑人抓获,该案主犯王顺、庞全林等人脱逃。

  王顺,今年36岁,大同云岗矿工人,1983年混迹社会,曾因流氓滋事被判劳教3年。他自称“塞外座山雕”。自1996年以来,这个犯罪集团的罪行令人发指、罪不容诛:

  1997年5月,王顺发现与他有矛盾的王月彪和蒋建明在一饭店吃饭,遂带团伙成员对王月彪刀砍枪伤致王月彪重伤;

  1997年7月23日,王顺纠集团伙成员,持火枪等凶器驾车将被害人赵全林撞倒,拉到公路旁的土路上,挖坑将赵活埋至只露头部。在赵的再三求饶下,王顺等到人才把他挖出并向他索要人民币30万元。由于赵一下子拿不出30万,王顺亲手将赵全林脚筋挑断;

  1997年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王顺带人持火枪木棒先后绑架4人,勒索面包车一辆、“蓝鸟”车一辆、人民币1.4万元;

  11月的一天,团伙成员庞全来等3人在云岗矿大街上喊一行人,因该人不认识他们未答,庞掏出自制小口径手枪向其后脑部开枪……

  为了尽快将王顺等人缉拿归案,大同市公安局将有关材料上报山西省公安厅、国家公安部,该团伙案被列为全省首号目标案。1998年10月,专案人员将犯罪嫌疑人穆彦宝、孙润仕、李忠德、武国平逮捕归案。第二天上午8时,疯狂拒捕的庞全来、贾贵强被警方击伤,贾贵强在送往医院后死亡。10月10日,6名民警神兵天降在太原市南寒村将刘志华抓获,缴获五连发猎枪一支,子弹10发。至此,王顺暴力集团13名成员落网。

  王顺带着绑架索要的几十万元巨款,四处流窜。至1999年11月,王顺弹尽粮绝,返回雁北,与新手下杨志勇、余天梁、苗祺敏、张二永抢劫一辆2020吉普车未遂。大同县警方全力出击,将身携手枪、自制手雷、匕首的王顺抓获。

  2000年9月,大同市检察院对王顺等17名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他们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海警方摧毁一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2000/10/24 15:43)
专家指出中国黑社会成员不下100万人 (2000/10/24 11:07)
继承与模仿:中国本土“黑社会”性质犯罪形态 (2000/10/23 17:49)
澳门黑帮人员曾在佛山旁听庭审黑社会案 (2000/10/11 07: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