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福州今年已捕获“蛇头”四百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40 厦门日报

  本报福州讯 福州公安边防机关捕“蛇”成绩显著,今年以来已累计抓获偷渡组织者、运送者409名,比去年同期增加六成,给偷渡活动以沉重打击。

  今年初,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在总结去年反偷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追捕在逃的偷渡组织者运送者作为今年反偷渡工作的重中之重。支队采取摸清“蛇头”底数、案件挂牌督办、悬赏督捕等措施,将追捕任务分片包干到每个干警,责任落实到人。国庆节期间,支队抓住有利战机,抽调精干力量集中行动,仅国庆节当日就抓获在逃“蛇头”7名。

  在反偷渡斗争中,福州公安边防支队注重使用高科技手段,利用年初建成的网络系统及时获取偷渡预警性信息,提高了现行偷渡案件的查获率。根据预警信息,10月8日晚,支队在平潭县海域查获一起私渡去台案件,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5名,查扣运送偷渡人员的台轮一艘。

  针对当前出现的以出境旅游、商务考察为由,采取揭换人头照片、变造或伪造证件等手段进行偷渡的新情况、新动向,福州公安边防支队及时调整布局,将力量和侦查重点转移到一些新的领域。9月3日,支队所属福清边防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持护照转道偷渡意大利案件,抓获6名“蛇头”,给持护照出境转道偷渡的犯罪活动以沉重打击。(苏杰黄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葫芦岛市边防抓获82名偷渡者和4名蛇头 (2000/10/23 01:33)
福州偷私渡新苗头:未成年人被“蛇头”利用 (2000/10/10 06:47)
福建大“蛇头”翁金顺今天被提起公诉(附图) (2000/09/14 16:48)
莆田抓获三蛇头 查破沉积8年私渡台湾案(中新福建网) (2000/08/31 14:25)
福建严厉打击偷私渡 四十二名“蛇头”被判刑 (2000/08/09 21:41)
福建偷渡受害者揭露蛇头罪恶行径 (2000/07/13 16: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