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秋播因雨严重受阻 领导专家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9:56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记者李迎春)因天公不作美,我省今年的秋播工作进展迟缓,目前霜降已过,全省尚有40%的耕地难以下种。秋播的面积与质量能否保证,对明年我省夏粮的收成乃至全年农业生产的平衡,都产生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目前大面积秋作物迟迟难以下种的情况,已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10月24日,副省长王明义紧急召集有关专家,针对目前的情况研究应对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阴雨天气对秋播工作的影响。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后,王明义指出,今年麦播的总体要求是,以提高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提高质量、改善品种结构为重点,调减劣质、滞销的夏粮种植面积,提高优质品种的单产,基本稳定总产。目前,阴雨天气的确给我们的秋播工作带来许多困难,但也应当乐观地看到,今年的墒情普遍较好,只要采取科学的方法,种好、种足晚播小麦,夺取明年的夏粮丰收还是很有希望的。

  王明义就近阶段的麦播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选择对路品种。要根据今年的时令情况,因地制宜地引导农民选择春性强春性品种,种子部门要统筹规划,及时调剂,满足农民用种要求。二是适当增加播量,合理施用底肥,以保证晚播品种的播种质量。三是大力推广间作套种、模式化栽培,在基本稳定粮食产量的同时,尽可能扩大经济作物面积,增加种植业生产效益。四是切实加强技术服务。省农业厅、农科院、农大等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农民最需要服务的有利时机,组织技术人员有重点地巡回指导。五是转变干部作风,解决农民麦播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要加强种子、化肥等农资市场的管理和规范,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要采取典型示范等办法力促农业结构调整,严禁搞任何形式的行政命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