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中美关系正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0:06 中央电视台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

  江泽民说,中美关系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总的趋势是不断向前发展。美国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问题得到解决,这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中美经贸合作,乃至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他说,在新千年到来之际,中美关系正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时刻。两国政府和领导人,以及一切有远见的政治家都要站得高,看得远,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局,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妥善处理双方的分歧。

  江泽民对蒙代尔为改善中美关系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强调指出,当前双方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加强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蒙代尔说,他公务生涯中最令人自豪的就是任职期间实现了美中关系正常化,并曾荣幸地以副总统身份访问过中国。他说,美中双方高层领导人已经建立了一种独特的合作关系,这有助于美中关系的发展。他此次访华看到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令人难以相信。他认为,美国需要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司法部部长高昌礼、外交学会会长梅兆荣、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等参加了会见。

  蒙代尔是应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台湾问题最可能引发中美对抗 (2000/10/18 15:22)
中美继续携手寻找历次战争中失踪美军下落 (2000/10/10 18:31)
史海勾沉:朝鲜战争中美士兵肉搏纪实 (2000/10/01 11:06)
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谈近期中美关系 (2000/09/29 10: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