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最大商业秘密侵权案终审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0:40 长江日报

  湖北省最大的侵犯商业秘密索赔案,近日经武汉市中院二审后尘埃落定:撤销关于认定武汉节能投资公司(简称“节投”)侵犯武汉国投经贸发展公司(简称“国投”)商业秘密的一审判决,依法重新判决驳回“国投”公司索赔183万元的诉讼请求。

  1997年1月,“国投”公司以“明天的愿望,今天能实现”为主题,在武汉市场率先推出大件商品分期付款业务。次年2月,曾任该公司拓展部经理、对外开发部经理的高某、张某辞职,并与曾被该公司试用的熊某一起“跳槽”,到“节投”公司开展分期付款业务。

  此后,“国投”公司发现,“节投”所从事分期付款业务的营销策略、操作程序等,均与自己一致,遂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将“节投”及高某三人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害商业秘密,并索赔经济损失183万元。法院一审判决“节投”及高某等人侵权事实成立,判令其向“国投”赔偿126万余元。但作为被告的“节投”公司及高某等人对此不服,向武汉市中院提出了上诉。

  市中院进一步查明,两家公司均于1996年和1997年前往上海某公司学习、考察了分期付款业务及保密要求等,“国投”公司在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时虽对保密条款作了约定,但未就保密事项采取有效措施。

  终审判决以此认为,分期付款业务作为信用消费的一种方式,在办理程序上有行业共性,法院对“国投”提出其营销策略、管理诀窍系自己多年潜心研究成果,属商业秘密的主张不予支持,故“节投”公司并不构成对“国投”公司的侵权。武汉晨报记者张明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保守商业秘密的“十要”和“十不要” (2000/10/10 09:07)
广东一宗侵犯商业秘密案被判赔九百万元 (2000/09/30 07:01)
商业秘密:请撑起你的保护伞 (2000/09/25 09:51)
评论:是“商业秘密”还是不正当竞争 (2000/09/04 09:24)
北京市首例涉嫌商业秘密案开庭审理(附图) (2000/08/30 13: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