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拟推出专利服务援助 无钱也能申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3:18 新快报

  新快报讯(陆扶民仁达)目前实行法律援助制度的只有律师、公证等行业,但不久广州市民即可在全国率先享受到专利服务援助。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上获悉的。

  昨天提交市人大审议的《广州市专利管理条例(草案)》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公民在专利申请、专利咨询等方面需要获得专利服务,但又无能力支付专利服务费用的,可以向市专利管理工作的部门申请专利服务援助。专利服务机构有承担专利服务援助的义务。”市人大有关人士认为,这一规定具有超前性和广州特色,体现了“为弱者立法”的精神,反映了广州专利法律环境的不断优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专利申请总量突破7万件大关 (2000/10/17 14:01)
中国首例假冒专利罪案终审 (2000/10/09 10:02)
中国年受理专利申请突破百万件 (2000/09/11 08: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