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出现我国首家议价医院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5: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杨津波 “议价”医院在天津市的出现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实行“议价”的市一中心医院东院昨天已有十余名患者来咨询、“议价”。对于医疗“议价”这一现象,市卫生局、医院及物价部门普遍认为这是一个新生事物,一些医院表示,如果“议价”进展顺利,都会考虑“跟进”。

  总医院党委书记赵凤喜称,“议价”关键是要有度,幅度要适当,否则有可能引向“不正当竞争”,但医疗价格将来肯定会实现浮动,“议价”不妨一试。

  二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强则认为,“议价”肯定会受到患者的欢迎,但医院有个控制成本的问题,“底价”要定好,目光放长远是“议价”得以发展的前提。

  “‘议价’与医改总体精神不违背”,口腔医院张洪杰副院长说,“议价”鼓励合理收费,但会给医院在价格、管理工作上带来问题,处理好是关键,“议价”的出现会引起整个卫生界的思索。

  对于一中心医院东院在全国率先实行“议价”,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称,“议价”可降低医疗费用,让一部分生活困难的患者看得起病,情理上说得过去。降价会使一些闲置机器运转起来,这样是否符合运营规律有待探讨。从“基本医疗需求要覆盖到每一个人”,“低水平、广覆盖”上来说,“议价”是有一定意义的。

  物价部门的人士认为,“议价”幅度的合理性有待探讨,但“议价”的出现是种进步,“议价”项目不能盲目扩大,有些项目不适宜“议价”。医改措施出台后将允许价格上下浮动,这和“议价”倒是异曲同工。

  针对“议价”的推出,一中心医院院长刘兵说,有的医患纠纷的发生是患者认为收费不合理,认为医院是“秋后算账”。如果不羞羞答答,事先就定好,这种纠纷便不会发生。只是以前一些患者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对价格也有一定的决定权。市场经济下,价格应得到医院、患者双方认可。崔跃勇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出现议价医院 看病论价全国首家 (2000/10/23 16: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