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西南丹矿坝垮塌事故原因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6:43 中央电视台

  目前,广西南丹县大厂矿区鸿图选厂10月18日尾砂矿库垮坝事故抢险已转入清理现场阶段,罹难及失踪的具体人数有关部门仍在统计、核查中,事故原因至今亦无定论。但种种事实表明,事故隐患早已存在。

  据了解,在大厂矿区酸水湾这块早被自治区有关部门确认为“特大安全隐患区”的土地下是一个巨大的采空区,随时有可能塌陷或引发其他重大事故。1998年12月18日,这里就发生过大塌陷事故,造成2人死亡,14人失踪,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73.5万元。1999年4月,南丹县已会同有关部门在此划出0.96公里的禁区,禁止人员进入隐患区从事生产活动。但令人费解的是,1999年6月,总投资500多万元,日选矿120左右的私营企业鸿图选矿厂还是在酸水湾特大安全隐患区投产。不到5个月,这个禁区就发生了特大垮坝伤亡事故。

  更令人担忧的是,就在这特大安全隐患区内,还有4座与鸿图选矿厂尾砂坝同等规模、同样在坝上用草泥垒砌的尾砂坝,在它们的附近,还有众多的居民。对此,南丹县有关领导负责人已表示,要全部撤除这些违法作业的企业,以维护企业职工和当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鸿图选矿厂两名主要负责人已于10月21日到当地公安部门自首。事故原因及善后处理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西南丹矿坝垮塌惨剧已造成29人死亡 (2000/10/23 13:07)
广西南丹重大垮坝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2000/10/20 11:01)
广西砂坝坍塌100多人失踪 (2000/10/20 10: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