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都各界隆重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2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首都各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五十周年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鹏、朱镕基、李瑞环、李岚清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 主席胡锦涛主持大会。

  江泽民指出,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 精神,更加奋发地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江泽民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伟大胜利,是维护正义、反对强权的英勇壮举,是爱国 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史诗,是中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建立的巍峨丰碑。

  江泽民说,我们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就是要以历史和现实的眼光对这场战争加以观察与总结,以利更好地 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人类即将进入新的世纪,我国各族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地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这一伟大事业的前景是无限光明的,但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实事 求是,万众一心,开拓前进,勇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战胜各种新的挑战,不断提高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 聚力,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胡锦涛在大会结束时强调,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 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地位和丰功伟绩,深刻指明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内涵和深远意义,精辟概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对我们正确把握抗美援朝战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进而正确把握历史、现实和未来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前,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李岚清等亲切会见了在京的已故原志愿军领导同志的夫人和志 愿军英模代表。

  大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外交部、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联合举办。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刘玉堤,各民 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成思危,人民团体代表顾秀莲,北京市代表孟学农在会上发了言。他们表示,一定要抓 住不可多得的机遇,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 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北京市主要负责同 志,在京的军队和地方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代表,已故的原志愿军领导同志的夫人,志愿军英雄模范代表,以及首都各界 群众代表等六千多人出席了纪念大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抗美援朝50周年(2000/10/25/ 22:22)
解放军在鸭绿江大桥放飞和平鸽(2000/10/25/ 21:57)
中国抗美援朝志愿军火箭炮师(2000/10/25/ 21:55)
中国志愿军第一支“卡秋莎”火箭炮师(2000/10/25/ 21:53)
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