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邦造谈法国总统访华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2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认为,法国总统希拉克此次访问中国,增进了 中法相互了解,扩大了双方共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今天此间举行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朱邦造在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说,这次希拉克总统是应江泽民主席的邀请 ,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此过程中,两国领导人就当前中法关系以及重大国际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他说,江主席认为,此次会谈,双方在许多问题上看法是一致或相似的。

  这位发言人指出,会晤取得了成果,双方签署了建立中法元首热线的政府协议,以及中国从法国输入动、植物等 方面的三项议定书。

  他说,两国领导人同意,为了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以及两国在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两国将在 对方国家举行文化节。希拉克总统提出的时间为二零零三年和二零零四年。

  此间,关于法国售台卫星问题,朱邦造说,中国多次表明了立场。他重申,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出售武器 和相关技术。中国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一贯的。

  他指出,中法双方应该从战略高度和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特别是相互尊重 对方的重大关切,中法关系才能在二十一世纪有大的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