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现场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22:59  

  事故发生过程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发生在今天(25日)上午十点多钟,当时在对面楼的一位保安说,他正在扫地,突然看到对面南京电视台工地顶上的脚手架开始弯曲变形,上面的施工人员大概有100多人(也有其他的说法,但不会少于70人),他们一起往旁边的脚手架上让,可是中间的脚手架一起往下挤,不过3秒钟时间,只听“咣当”一声,上面的脚手架接二连三地往下挤,民工随同脚手架蹋了下来,里边还隐约听到“啊”的大叫声。

  住在旁边的一些民工对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当时就象地震了一样。”后来,有人打了“110”,但过20分钟警察仍然没来,倒是来了不少记者,围观者达2000多人,120的4辆救护车来回运送,5分钟抬出一个水泥人,至下午一点钟时,最少已有60余人被送进了空军454医院。关于死亡人数的统计,由于现场太混乱,说法不一,据最初的官方数据是3人(据中新社报道,死亡人数已达5人--注),不过死亡人数现在无法得到核实,因为在救护的454医院,院方戒备森严,严密封锁消息,把门者全是清一色的军人,记者无法进入采访。

  事故发生后,有大批的部队、公安、消防、救护人员赶到现场,随即对现场进行了严密封锁,非有关人员不得入内。有一个南航某工地的民工焦急地来找弟弟,但警察坚决不让他进去。据传,有记者因为试图从正门闯入还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有记者在事故中丧生

  事故发生后,风传有记者伤亡。在中午的时候,消息得到证实。刘卓元,湖南人,199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同年6月来到南京电视台工作,任职于制作部演播科。今日上午,刘卓元和另一同事前往即将封顶的南京电视台新大楼工地摄像,突遭塌顶。后被紧急送往空军454医院抢救,不到一小时,即停止呼吸。年仅26岁。刘卓元的另一同事受伤。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在场的人员称:是脚手架不够牢靠导致这起事故的。当时在往上吊15车混凝土。脚手架支撑不住,突然从六层以下全部倒塌。官方说法还在调查中。事故发生后,消息立刻传出,新浪网出现了好几条滚动消息,中央台也迅速进行了报道。

  现场封锁严密

  当记者在晚间再次来到位于南京城东干道的南京电视台新楼工程时,工地周围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工地的正门站了好几个警察,根本无法进入。后来记者试图从后面的后门进入时,发现也有好几个警察把守着这个小门。后来记者向住在旁边的施工人员借了一顶安全帽,方才混入工地。事故的现场面积大约有300平方米,那儿依旧堆着五六米高的钢筋,根本看不到下面的东西。但据可靠消息,下面还有人,但数目不详,最少在5人以上。现场人数相当多,整个工地灯火通明。

  现场的抢救工作速度缓慢,因为钢筋都绞在一起,工作人员只能用气焊在一根根地割,十分钟左右才割下一根。现场人员称下面的人肯定是没救了,因为抢救工作太复杂。

  另外记者得知,在这次事故中死伤的民工来自两个地方:安徽过阳和江苏如皋。

  现场工地的20余个宿舍里已几乎没有这个工地上的人了,里面坐的人大都是从外面赶来帮忙的人员。这个工地上剩下的人已全部赶到空军454医院去了。

  事态还在进一步发展中。东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已有五人死亡 (2000/10/25 21:26)
南京电视台发生严重建筑事故 (2000/10/25 18:26)
图文:南京电视台工地脚手架突发倒塌(2) (2000/10/25 17:28)
图文:南京电视台工地脚手架突发倒塌(1) (2000/10/25 17:25)
快讯:南京电视台广电大楼工地脚手架倒塌 已有3人死亡 (2000/10/25 15:26)
快讯:南京电视台在建广电大楼倒塌事故已有3人死亡 (2000/10/25 15:11)
快讯:南京电视台在建广电大楼发生倒塌 (2000/10/25 13:40)
图文:消防战士赶赴南京坍塌事故现场抢险(2000/10/26/ 01:25)
图文:医务人员在南京坍塌事件现场抢救伤员(2000/10/26/ 01:19)
图文:南京广电大楼附楼坍塌脚手架外观(2000/10/26/ 01:17)
图文:工地脚手架突然倒塌(2000/10/26/ 00:21)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